夏姑娘的故事铺

一个籍籍无名的同人文故事铺

「博君一肖」落在你身上的光 十二章



注:CPN产物,连载中

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

如有情节类似纯属巧合


接下来的日子里,肖战依旧正常的拍戏,再过十几天这部戏就杀青了,不同的是,除了拍戏的时候需要,导演喊完“咔”之后,肖战都会走到单独的休息区,而不再和王一博有多余的交流。


汪卓成明显觉得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奇怪,问过肖战发生了什么,肖战却一个字也不肯说。


快点杀青吧,那段时间里,肖战只有这一个念头。


他一直逃避着王一博,直到8月底杀青那天。


杀青宴上,王一博终于在宴厅的角落拦住了肖战。


“为什么躲我。”少年单刀直入。


“我……”自从上次王一博醉酒亲了他以后,肖战便一直无法直视王一博的眼睛。


“一博,肖战,过来合个影了。”导演在不远处喊道。


肖战获赦般迅速走掉,朝导演走去。


合影的时候,肖战明显觉得身边的王一博低到不能再低的气压,余光瞟过去,一张小脸满是不高兴。


肖战不是没想过现在就回应王一博的所有期待,即使王一博比同龄人成熟很多,但依然小了自己6岁,有很多东西是自己会考虑,而王一博顾虑不到的。


狮子座的人占有欲极强,肖战每次都觉得王一博看他的眼神闪着光,时常会有的细小雀跃,都是藏不住的。


这些细枝末节,又怎么逃得过那些狂热粉丝,和精明记者的眼睛,这个时候他和王一博走的太近,除了会被说想捆绑蹭流量,还能有什么好的评价,没准因此王一博公司还会尽可能的让他和自己解绑,保持距离。


想到这里,肖战心底的无力感迟迟无法散去。


在这个圈子里,红就是一切,谁不是绞尽脑汁想着红,想着站C位。


除了,肖战看了眼那个从来不爱争不爱抢,从来不抱怨任何事,只会默默做事的少年。


是金子不管在哪里总是会发光的。


合完影,主演围在一起坐了一桌。


汪卓成举杯,有点舍不得的说,以后不知道大家什么时候能再聚了,走一个吧。


大家纷纷举杯,坐在肖战旁边的王一博居然很配合,第一个举起了酒杯,一饮而尽。


大家看到,纷纷意外。


“一博挺能喝的嘛!”自从上次一起打过游戏,于斌和王卓成都被他的游戏天赋所圈粉。


是挺能喝的,肖战心里念道,他不敢看王一博,他对他的体验感不同,切身感受到了少年人的怨念。


肖战的酒量不如王一博,在大家一杯接一杯的干的时候,肖战一直是默默的啜一小口。


可是很快,脸也开始泛红。


毕竟都是20多岁的同龄人,4个月的剧组相处,不少人都成了关系不错的朋友,加上大家各自都不是什么大腕明星,很容易打成一片,宣璐提议说大家玩个游戏吧,输了的人喝酒。


大家纷纷响应。


肖战看了眼王一博,觉得他应该不会喜欢这样的场合。


没想到王一博第一个问:“怎么玩?”


一群人面面相觑,那个传闻中冷冰冰生人勿近的当红巨星王一博,原来也是会玩这种无聊游戏的人。


“呀,肖战数错了,罚酒。”几轮下来,肖战几次数错数字,这已经是他第三杯酒了,宣璐看热闹一样看着肖战起哄。


“别喝了,你喝的够多了。”王一博突然伸出手,面无表情的接过差不多快醉了的肖战手里那杯酒,一饮而尽,接着扶起微醺的人说了句:“我送他回去,你们继续。”


留下一桌子的N脸懵逼,无人敢阻。


坐到车上的时候,辰辰已经吃好饭在等着了。


“战哥这又是喝了多少?”辰辰发动车子。


“5杯。”


“白的?”


“啤的。”


辰辰嫌弃:咦,战哥好逊。


回到酒店的时候,王一博自然的从肖战口袋里掏出房卡开门,接着把他放到床上,递了杯温开水给他。


怎料肖战一抬手就打翻了杯子,水在毛毯上撒了一地,杯子滚了一圈,没碎。


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王一博不满肖战对他的视若无睹已经很多天了。


“你走开,你别靠近我。”肖战嘟囔着,一脸委屈。


王一博气极反笑,觉得这时候委屈的人应该是他才对吧,他半蹲在肖战面前,看他因为醉酒而飞扬起来的眼角,桃红色脸颊,还有那颗淡色的唇下痣,说不出的诱人。


他哥这幅样子,王一博都不敢想让别人看到了会是什么样子,觉得除了他自己,看谁接近肖战都是一副大尾巴狼的模样。


当然他清楚自己才是最大的那匹。


“肖战,如果你现在还有几分清醒的话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王一博轻轻握住肖战的手,手不大,很温暖,很柔软。


肖战醉眯着眼看蹲在自己面前的王一博,突然伸手去揉他的脑袋,把头发揉的乱七八糟,看他变成炸毛的小狮子,然后笑了:“我的狗崽崽,真可爱。”


王一博无奈,他明白大概肖战此刻也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


“肖战,如你所见,我比你小6岁。”王一博把肖战乱揉头发的手拿下来握在手里,认真盯着他的眼睛,“但是,我喜欢你。”


肖战呆呆看着眼前少年,不发一语。


“第一次在天天向上看到你,是我让大老师去要了你微信,因为我想认识你。”


“去年的冬至你发了微博,说吃饺子还是汤圆,于是我也发了微博,告诉你我吃了饺子。”


“陈情令这部戏,是我找到制片方,让他们降低了片酬接的,因为知道主演是你。”


安静的房间里,暖色的床头灯下,肖战坐在床边,听少年的一字一句,声音不大,但足够他听清楚。


“扒掉我身上所有的东西,光环也好,流量也好,所有人赋予我的商业价值也好,被冠与的各种天才称号也罢,这些都是虚的。”王一博说到这里,情绪有点波动,“可是,你是真的。”


“王一博,我们,不可能的。”肖战颤抖着说出这句话,把拳头握的死紧。


至少现在的我们,不可能。


王一博好像料到一样,自嘲般笑道:“我知道,我并不喜欢男人,你是唯一的意外。”


他轻抬起肖战的脸,看到肖战眼角泛着的泪光,心里一痛,吻了上去。


这一吻结束的极快,好像只是为了擦掉肖战的眼泪。


“但你不一样,肖战。”王一博起身,摸了摸肖战的头,“你是我21岁认定的人,是我81岁也不想改变的事,这是我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,我没学懂爱情,但我先学会了爱你。”


肖战眼睁睁看着王一博说完所有,感受到少年人宽大的手掌在自己的头发上摩挲着离开,再眼睁睁的看他走出房间顺便关上了门,脑子里翻江倒海,无数涌过来的轩然大波,让他几乎窒息。


王一博关上肖战的房门后,站在门外走廊久久没有离开。


所有想说的,他都说了。


剩下的,听天由命吧。


王一博忍不住自嘲,他不论做什么,天赋加持的原因只要用心就都可以做得无比出色,唯独肖战,是他未曾拥有无法捕捉的亲昵。


「最后这句话来自于陈粒的歌,因为喜欢,所以就用上了」

评论(10)

热度(20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