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姑娘的故事铺

一个籍籍无名的同人文故事铺

「博君一肖」落在你身上的光 十四章


注:CPN产物,连载中

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

如有情节类似纯属巧合



——如果我有王一博这样的男朋友,真的不知道是烧了几辈子高香得来的。





王一博是知道和肖战同公司的几个艺人的,只不过平时从未有什么交集,所以当和肖战一个男团的成员夏之光收到微博上王一博私信的时候,一度震惊的以为是高仿号冒充的。


王一博主动要了夏之光的微信,这让夏之光兴奋了整整一天,差点跑去和其他成员炫耀。


“肖战和你们公司怎么回事?”王一博开门见山。


“战哥自从那部剧火了之后,公司给他安排的活动就和我们都没什么关系了,好像想让他单飞。”夏之光有点意外王一博是来打听肖战的事,但依旧老老实实的回答了。


“还有呢?”


“还有战哥和高层闹矛盾了,想和公司解约,准备打官司了,这个事你千万别说出去啊一博哥。”这是高层的事,成员们无人敢过问,大多数人知道的也只限于,公司不再安排肖战参加团体活动了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公司之前没想过战哥会火成这个样子,想和他重新签一份合同,估计是合同不合理,战哥不同意,两方为这事争执了很久,谁都不让步,就闹到官司上了,公司同意战哥解约的唯一条件是赔违约金,可是数目实在太大了,战哥刚火没多久,根本拿不出来的。”


“违约金,多少?”


“好像是一千万。”夏之光心里感慨,感觉自己这辈子都赚不到这个数目。


王一博终于知道肖战的疲惫感从哪里来的了,这段时间,他一定受了很多委屈吧。


却还跟自己说,下次再见面,他一定会变得更好的,明明背负了那么沉重的事,却还在短时间内飞速进步。


肖战那个傻瓜,看起来明明那么温柔安静,骨子里却比谁都要强。


“什么时候打官司?”王一博给肖战发了条微信。


“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

“告诉我。”


“刚立案,半个月后吧。”


半个月,王一博心里估算了一下时间,一千万,如果不是去年刚买了北京的房子,他倒是有那么多钱的。


“辰辰,帮我打听一下圈里有没有人想买星河湾的房子,我想把房子卖了。”王一博给助理发了个微信。


“好好的怎么突然要卖房子了?”辰辰一头雾水,他记得王一博买那套房子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,拼搏几年,总算是在北京有了个家,装修的时候还是王一博亲自监的工。


“别问,去办。”


“好。”辰辰没问多余的话,他知道王一博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,好在他是王一博自己找的助理,大小事以王一博为主,和公司牵扯不深。


“越快越好,能全款话的价格稍微低一点也没关系。”


“马上。”辰辰感觉到,王一博有点急躁。


房子很快出手了,买下来的人是曾经和王一博合作过的女艺人邱樱,给的全款,一分不少,当面交接完所有的手续后,邱樱主动邀请王一博共进晚餐。


“不了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王一博一如既往,没有多余的话,转身欲走。


“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啊王一博,拒人于千里之外。”邱樱调侃道,但这却是她认识王一博那么久,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了属于“人类”的情绪,尽管很细微,但已经是邱樱见过的王一博最有人情味的一面了。


是一份担忧,一份焦虑,和一份隐隐约约的幸福感。


“你是不是,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“和你无关。”


“王一博,”邱樱突然变得认真起来,“我承认以前是喜欢过你,但那是以前。”


“和你合作过就知道,你是一个认真努力的人,你有天赋,有很多人难以企及的外貌,是天生当明星的料,所以你有现在这个高度,可是你也清楚,越高的位子,就存在越高的风险,如果真的有那么一个人,希望你处处小心,保护好自己,也保护好那个人。”


王一博终于回头看了邱樱一眼,第一次觉得女人的话听得进去。


“我会的,谢谢你。”王一博说道,表情柔和了些许。


“能走进你心里的人,一定很与众不同,加油,我支持你。”邱樱很意外王一博会对她说谢谢,尽管一起拍过戏,但王一博对她来说,也只是妄想。


于是邱樱对王一博的喜欢,变成了纯粹的追星,王一博出歌了她会去打榜,拍电影了就包场请朋友去看,诸如此类。


王一博不知道的是,邱樱是正经商业大鳄的富家女,是为了追自己,才找了门路进入娱乐圈,和自己拍的戏,也是自己带资进的剧组,拿到了女主角的戏份。


所以看到王一博要卖房子的时候,邱樱第一时间联系了他的助理,全款买了下来,她觉得,王一博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事。


在认识王一博之前,邱樱和所有富二代一样,挥金如土,满世界的豪华游,极尽奢华,加上长相不错,身边想高攀的富家子弟也是一个接一个,只是这样纸醉金迷的生活,一度让她觉得索然无味。


邱樱是在一次上流聚会里见到王一博的,那时候王一博还不像现在这么红,他所属的公司有时候会带旗下艺人参加一些高端聚会,让他们各凭本事去认识一些厉害人物,好为自己的星途攒下可用的人脉资源,反正最后受益的,也是公司,是件双方共赢的事。


邱樱见过很多小明星,在名利场里巴结名流的样子,她一向嗤之以鼻。


唯独那次,邱樱看到王一博一个人拿着可乐坐在走廊外吹风,戴着耳机听歌,好像只是来参观的,不和任何人说话,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。


清冷的气质,生人勿近的气场,世界好像单独给他画了一个圈,隔离起来。


等到王一博无意间回头往这边看了一眼,邱樱才看清少年的五官。


漠然的眼神,面无表情,无可挑剔的惊艳。


那以后邱樱就对王一博着了迷,追进了娱乐圈。


而和王一博拍完戏以后,邱樱才知道这个天才少年私底下有多努力和认真,不管多苦多难的危险动作,王一博从来不用替身,受伤了也不吭一声,是一个对自己别特狠的人。


一点一滴都在无形中改变了邱樱的三观。


“你也曾是,我平淡岁月里的星辰啊,王一博。”邱樱看着王一博走远的背影,喃喃自语道。


当王一博拿着一张银行卡递给辰辰的时候,辰辰心中已然明了。


“你去肖战公司走一趟,他在的话亲自交给他。”


“哥,你卖房子,是为了帮战哥吧。”辰辰接过那张卡的时候,手不自觉在抖。


“快去吧,坐地铁去,我自己开车回公司。”


“哥……”


“怎么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,战哥能遇到你,真的很幸运。”


其实遇到肖战的自己,才是最幸运的那一个。王一博不作声,勾起嘴角露出招牌浅笑,“快去吧。”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